2009/08/14

從莫拉克看政府...

從這次八八水災的無情
再看到我們的九劉政府救災
真的有點切心

從發布緊急命令說起
中華民國憲法第43條規定:「國家遇有天然災害、癘疫,或國家財政經濟上有重大變故,須為急速處分時,總統於立法院休會期間,得經行政院會議之決議,依緊急命令法,發布緊急命令,為必要之處置,但須於發布命令後一個月內提交立法院追認。如立法院不同意時,該緊急命令立即失效。」

再來看災害防救法
災害防救法主要是中央督促地方
而緊急命令是可以中央收回所有權力
統籌所有救災資源



再來看到泛藍名嘴跟我們總統口徑一致
說緊急命令無頒發必要
他們是覺得八八水災只是地方淹淹水罷了嗎?
還是沒淹到台北
沒淹到他們加所以災情沒想像中的嚴重

我沒在總統高度
我並不知道他在想什麼
但依過去馬囧對依法辦理態度來看
他無非只是怕中央統籌救災要單完全責任
從上任以來
所有事情都推給八年前
都說準備好了
而八八水災發生在他任期
而民進黨時代再推的治水條例
國民黨也不遺餘力的再阻擋
所以他用災害防救法
權力下放給地方政府
當然責任也下放

再來看到其他政府單位荒腔走板的行為
八八水災/美願助救災 外交部:現仍可自行處理 (08/12)
 

府院黨決議 歡迎大陸人道援助 (08/13)

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差別那麼大
經濟要靠中國
外交要靠中國
連救災也都要靠中國
難道我們是中國的子臣嗎?

總統府緊急澄清
拒國外援助? 政院澄清:需時列清單 (8/13)
 
政府列清單要列那麼久嗎?
為何不讓國際救援組織先進來
難道救災需要什麼他們會不知道嗎?

有沒有拒絕也不是發言人說了算
做錯事認錯並不難
而用說謊來掩蓋事實這就很要不得

馬政府又說謊! 外交部確實曾發公文拒絕外援 (08/13)



荒繆的事不只一件

國軍救災 立正40分迎部長



江丙坤:風災讓兩岸思考如何安居樂業
這就讓我很不解
風災跟兩岸又什麼關係
中國會利用風災救援來吃我們豆腐這我可以理解
但為何我們自己要將豆腐端出去給別人吃?

救災救到這種田地
就是我們行政院長所說的效率很高嗎?
如果效率高就不會有人說
等政府救,不如鄉民(PTT)自救

馬政府~ 你真的準備好了嗎?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